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斑头雁首次在青海格尔木孵化出雏雁

【字体:   2020-07-02 14:5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1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获悉,该中心救助的“世界飞得最高的鸟类”斑头雁孵化出三只雏雁,这也是该救护中心救助的野生斑头雁首次在无人为干扰的情况下实现成功孵化。

斑头雁被誉为“世界飞得最高的鸟类”,它仅用8小时就能飞越喜马拉雅山脉,曾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红皮书。

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饲养员闫站介绍,2017年,该中心救助了一只雌斑头雁,康复后一直没有孵化出雏雁。今年5月19日,这只成年雌斑头雁开始孵化,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功孵化出三只雏雁,目前,还有两枚斑头雁蛋还处于孵化期。

当日,记者在救护中心看到,刚孵化出的三只小斑头雁紧随着成年雌斑头雁,寸步不离。

“斑头雁是一种迁徙鸟类,自救助以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孵化成功。这也说明这些斑头雁,在救护中心已经适应了,我们这里的(环境)条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闫站说。(孙睿 马彩萍)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