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狼牙山牡丹节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字体:   2015-05-03 11:00: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眼下正是牡丹花的盛开时节,在河北保定易县的狼牙山脚下,当地正在举办的一场国际牡丹花节,吸引了假期中的大量游客前去那里赏牡丹、观美景。

河北狼牙山牡丹节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园中各色牡丹争奇斗艳)(李云峰摄)

河北易县栽培牡丹的历史悠久。早在隋朝,易县牡丹就成为贡品进入到隋炀帝的皇家园林之中,使牡丹踏入园艺界的殿堂,从而为牡丹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眼下,正值易县当地一年一度的牡丹花节,又赶上五一假期,吸引了周边省市的大量游客前去当地赏花游玩。

河北狼牙山牡丹节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观赏游人驻足拍照)(李云峰摄)

据记者的了解,由于受到前期气温偏高的影响,今年易县当地牡丹的开花时间较常年偏早了3、5天,每朵牡丹的花期大约在十天左右。虽然花期的时间缩短,不过由于当地有牡丹品种600多个30多万株,的时间相互错开,因此并不会对观赏时间和效果有太大的影响,总体上花期可持续5月中下旬。还没有欣赏过牡丹之美的朋友,不妨趁着假期和周末,去当地游览一番。

另外,这里要提醒您一下,易县牡丹花节位于狼牙山景区之中,由于地处山区,早晚的天气还是有一些凉,大家在去的时候最好多带一件衣服,以免天气给身体带来不适,影响我们赏花游玩的心情。(文\秦楠)

  

编辑: hb_q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