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海南出现明显降温 24~26日将迎明显降水

【字体:   2018-11-23 10:5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五指山以北地区出现明显降温,温差达10℃,再加上阴雨,天气湿冷,市民纷纷武装出行。预计,24~26日,海南将有明显降水。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较大。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出现明显降温,尤其是五指山以北地区,温度下降“剧烈”。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海南全省最高气温30~32℃,受冷空气袭击,气温下滑,最低气温跌至22℃以下。省会海口最低气温仅19.3℃,与21日的最高气温30.1℃相比,温差达10℃以上。

IMG_20181122_081159.jpg

22日早上,海口市降温伴阴雨,市民包裹严实武装出行(摄影:王丽文)

降温加阴雨,海口天气又湿又冷,市民雨衣,口罩,厚棉衣纷纷登场,这也是今年11月份以来气温首次出现大范围大幅下滑,市民不得不武装出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东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夜间~26日,海南全岛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3~24日白天,海南全省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阵雨。

24日夜间:海南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25日:海南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26日: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222.jpg

   2018年11月24日20时~26日20时雨量预报图

海洋方面,也将出现大风。23日~26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

气象专家提醒,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海南岛陆地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且后期还可能持续,请相关部门关注。另外,请相关部门做好上述海域的防御工作。(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