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受热带风暴影响,未来三天海南省仍有较强风雨天气

【字体:   2018-08-13 09:54: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受热带风暴影响,今天(13日),海南依旧有较强风雨,部分地区受暴雨和大暴雨袭击,海口美兰机场也受到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海南仍将迎来较强风雨天气,提醒相关单位和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未命名),13日06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8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4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图1)。预计该台风将在广东西部近海回旋,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4日起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15日在广东西部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

图1.jpg  

  受该台风影响,海南出现大风大雨。监测显示,12日08时到13日08时,海南共有23个乡镇自动站出现风雨,其中6个自动站受到暴雨袭击,省会海口市2个自动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口市,达125.8毫米。

  由于雨势较强,海口市出现严重积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美兰机场航班也受到些许影响,据今天早上机场工作人员称,今天早上7:30分,美兰机场共有12架次航班因风雨而延误。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该台风影响,13日~15日,海南省仍有较强风雨天气。其中,13日,海南岛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14日,海南岛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5日,海南岛西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东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图2.jpg

  另外,13日~15日,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9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

  由于16号台风后期路径仍存在着不确定性,但都将继续给海南带来较强风雨过程,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继续做好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