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大雪”时节谈天气 防寒养生正当时

【字体:   2012-12-07 16:08: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谚语“雪落高山,霜打洼地”描述的就是大雪节气的景象,昨天(6日)在桂东北的一些高寒山区出现了霜冻天气,除此之外,今年的“大雪”节气还有什么新特点呢?不如就请我们广西气象服务中心气象顾问黄总给我介绍一下吧!

历年“大雪”节气的气候概况:

历年“大雪”节气,冬季风的势力相比 “小雪”节气有所加强,在冷空气势力 控制下,我区天气多为干冷少雨,节气的平均雨量:桂东北15-25mm,其他地区8-15mm,节气平均气温:桂北11-13℃,其中山区10-12℃,桂南13-16℃。在此节气内常见的气象灾害主要是干旱、寒潮、霜冻和高森林火险。

今年的“大雪”节气(7~20日)天气趋势:

今年的“大雪”节气,北方冷空气南下路径仍以偏东为主,强度稍弱,而南方暖湿空气相对较强,冷暖空气交汇于江南及南岭一带,因此,本节气我区的天气特点是,节气平均气温:桂北偏低,桂南正常稍高,即北低南高的态势;节气总雨量:桂北偏多,桂南偏少,即北多南少的分布,在“大雪”节气内的广西天气舞台,阴天和雨天依旧是主角,相比之前的“小雪”节气,“大雪”桂南的下雨天会比较少,另外,这个节气的天气变化节奏放缓。

生产生活建议:

1、桂北阴雨天较多,外出需注意行车安全,桂南的下雨天较少,气温不算太冷,对户外还是比较有利的。

2、节气的中期桂南、桂东可能有雨雾天气出现,需注意防范。

3、注意利用有利天气,及时采收成熟的水果,砍收甘蔗,并做好护理冬种作物的相关措施。

4、由于“大雪”节气里空气比较干燥,适宜多吃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喔!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