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大部下周天气较舒适 后期有降雨

【字体:   2010-08-28 09:15: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上周天气回顾:8月21日-23日,我区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桂东北地区,其中22日有4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了35℃,过38℃的有全州、临桂、阳朔、恭城、平乐,最高气温和数量都为三天之冠。上周后期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大部有降雨:25日08时-27日08时自动站48小时统计,全区暴雨有167个站点,大暴雨21个站点,最大雨量为钦州八寨沟177.2毫米。全区气温也随之下降,高温天气宣布告终。降雨的天气,也给大家生活带了些不便,而且目前仍是雷电多发季节,全民防雷工作也不能忽视。

据最新气象统计,过去一周(8月21日-27日)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桂南大部偏低0.5~1.8℃,桂北大部正常到偏高1.3℃;周降雨量:除崇左、南宁、梧州、百色、柳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偏多3成到1倍外,我区大部地区正常到偏少8成。

预计未来一周(8月28日~9月3日)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地区偏低1℃左右;周降雨量:桂北正常,桂南偏多2~4成。主要天气过程为:28日—29日,桂西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8月30日—9月1日,桂西、桂南多云到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9月2—3日,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展望未来一周,前、中期全区阵雨转多云,桂东北最高气温将维持34-35℃,其它地区在32-34℃;后期我区可能再次受热带系统影响,将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气温会有所下降,整体天气比较凉快。望广大朋友留意天气变化,预防着凉、感冒。另外,对后期的降雨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灾害。(作者: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