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玉林遭遇"灿都"强洗礼 水稻损失严重

【字体:   2010-07-23 13:44: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到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正面袭击,昨天白天08时到今天早上08时,玉城遭遇了一次强降水的洗礼,全城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局地出现了特大暴雨。暴雨中心出现在陆川清湖镇,达到314.4毫米。

现台风“灿都”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23号08时中心位置在武鸣县境内。预计今天白天,受“灿都”后部残留云系影响,玉林市还会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过程。

台风“灿都”对玉林没来得及收割的水稻造成了较大影响。台风所带来的强降雨使部分水稻受淹或倒伏;刚收割没来得及脱粒的水稻浮在水面。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同时暴雨还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局地山洪、过境洪水及积涝等次生灾害,广大市民还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范。

 

玉林未来得及收割的水稻遭水淹.JPG

大雨淹没了水稻田(摄影:陈利东)

台风使玉林水稻倒伏.jpg

大量水稻倒伏(摄影:陈利东)

面对后劲十足的“灿都”,玉林市局预报人员毫不懈怠。为了维护卫星接收设备,保障数据的正常收发,我局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检修各种通讯设备。大家都盼望这次能平安地送走“灿都”。(作者:胡勇林 陈利东 钟韬)

预报员冒雨检修设备图.jpg

预报员在冒雨维修设备(摄影:梁祥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