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青秀山菊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 持续至12月23日

【字体:   2019-12-04 16:29:56   来源: 南宁日报  

青秀山菊花进入观赏期

记者昨日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以“盛世花开耀中华”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青秀山菊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本次菊花展在东盟友谊园、兰园兰苑展出盆栽类菊花约10万盆,将持续至12月23日。图为菊花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一睹“芳容”。记者潘浩摄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黄的、粉的、绿的……青秀山风景区里的菊花正值怒放期。记者昨日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以“盛世花开耀中华”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青秀山菊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将持续至12月23日。在东盟友谊园、兰园兰苑展出盆栽类菊花约10万盆,每个品种各有千秋,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一睹“芳容”。

本次菊花展旨在丰富青秀山花卉布展活动,采用立体花艺、植物造型等方式造景,与塔菊、悬崖菊、乒乓菊、多头菊等结合展示,集“生态、文化、艺术”于一体,营建出层次分明、类型丰富并具有文化艺术特色的花展。现场展出了《菊韵八方》《绿水行舟》《鼓动升平》《菊香茶韵》《画菊》等园林小品10余组,其中4组为菊花立体造型,1组为乒乓球菊造型;盆栽类菊花约10万盆,有5个色系的菊花,约150个品种。

粉色系的红喜鹊、尖叶红等,玫红色的东莞红、美人红等,黄色系的绿绣球、板立黄、星火、无锡黄等,白色系的银丝、飘白,绿色系的绿菊……这里的菊花玲珑俊秀、神韵清奇、婀娜多姿,极具观赏性。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还展出了立菊、半球形菊球、花篮、树塔菊、悬崖菊等菊艺造型。

在青秀山东盟园友谊长廊廊头区域,园林小品《菊韵八方》引人注目,其主体为四扇菊花制成的景墙,结合中式的角柱、月门、漏窗等元素来体现菊花的韵味。四扇菊花景墙围绕龙珠石雕布于四周,顶部相连构成塔的形状,以此寓意祖国繁荣昌盛,福泽八方,这是历届菊花展中最大型的菊花造型小品。此外,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独本菊摆放于展示台上,每一盆菊花配以科普展示牌,普及菊花知识。

青秀山东盟园花池内,园林小品《绿水行舟》受到游客好评。其主体为扬起风帆的帆船菊花造型,结合此起彼伏的海浪造型布置,点缀以树状的塔菊,仿佛穿梭在森林与花卉的海洋当中,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小品《画菊》为历届菊花展乒乓球菊布置中面积最大的小品,利用乒乓球菊在长2米、高1.6米的画框内作画,形成画中画,设计新颖。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