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两岸翠竹葱茏 玉林“小漓江”真的很美!

【字体:   2019-12-02 22:37:1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近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几乎全被一个网民称之为“小漓江”的景点占领了;还有网友把“小漓江”的美景拍成视频发上抖音,获得了不少点赞,也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前往一睹芳容。据悉,这里游客最多时,一天达1000多人。

这个景点就是南流江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河段,这里真的有漓江那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近日,记者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前往游玩了一番,领略了它的魅力。

水秀、石美、洞奇,“小漓江”名不虚传

“小漓江”位于南流江广恩村河段。11月30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小漓江”时,这里已有了不少游客,他们或在河滩的奇石上拍照,或在河岸的空地上打牌、堆砌薯窑,更多的是乘小船在河中畅游,欣赏两岸风光,好不热闹。

记者跟随其中一批游客登上小游船,溯江而上。“小漓江”河水清澈,两岸翠竹葱茏,绿树翠蔓,令人赏心悦目;河里,不时能看到鱼翔浅底、鱼跃河面的情景。游船上有音乐设备,游客可以点唱自己喜欢的歌曲,船主则不时向游客作简单的解说,讲述河岸老榕树的传说,介绍当年这里的村民撑竹排沿江而下,到北海、合浦经商的故事。

在河段中间的水坝下游,由于水流较小,河底裸露出来的各种奇石形成了一道奇美的景观。这些奇石每一块都宽厚硕大,呈45度倾斜,一眼望去,跟趴着的乌龟有点相似;奇石上长着水草之类的植物,行走在上面,就像走在一座小岛上,令人心旷神怡。

流水轻轻漫过的水坝,更是妩媚多姿,风情万千。有胆大的游客赤着脚行走在上面,感受那种流水轻抚的舒坦;有的游客则摆出各种姿势,让朋友帮着拍照留念。

在水坝下游300米处,还有一个“水帘洞”。走在上面,可以看到水中怡然自得游来游去的鱼儿,此时,如果有人从上面的小桥走过,还可以听到洞里发出“咚咚咚”的响声。有村民说,这个“水帘洞”很神奇,它的水来自地下河,无论天如何干旱,洞里的水都不会减少。

在河岸边,有一棵已经95岁的老榕树,它平静地伫立着,与“小漓江”相映衬,别有一番韵味。

一段婚纱拍摄视频,让“小漓江”速红朋友圈

据说,“小漓江”在短短20多天变成全城皆知的网红地,是因为一对情侣的一段婚纱照拍摄视频。

广恩村村民张天志说,大概一个月前,一对情侣无意中发现这里两岸翠竹成林、河水清澈,于是选择将此地作为婚纱照拍摄地;后来,他们把视频发到朋友圈,结果引来了网友的疯狂转发,使得“小漓江”迅速走红。

“这段河道河底的石头较多,河水减少后,裸露出来的石头就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壮美景观。”广恩村党支部副书记邓长钊说,“小漓江”之所以迅速走红,主要是南流江经过整治后,河水变清了,再加上两岸全是成片的竹林树木,很适合人们在岸边休闲娱乐。

邓长钊介绍,在广恩村,松木山和白泥湾等自然村落都是传统的客家古村落,村里有古朴、典型的客家旧居,而且是依南流江故道而建,村子里的守江碉楼与古丝绸之路相呼应。“今后,广恩村将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把‘小漓江’打造成景点,吸引更多的游客。”

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来寻找儿时的记忆

“小漓江”中,还有石马、石龟、石牛和温泉,而且每一样都有一个传说。

“你看,这像不像一匹马。”在村民邓长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江边的一块大石前,仔细端详发现,它的确长得很像一匹低着头赶路的马。邓长城说,传说以前有一匹马,逃到北流吃了农户的稻禾,被人追赶到这里,颈部被砍了一刀后就再也跑不动,于是便一直立在了原地。“以前,村里的人干农活或放牛时,都喜欢骑到石马上,以此为乐。”

邓长城说,“小漓江”火起来后,村里不少七八十岁的老人也喜欢过来游玩,寻找儿时的记忆,还义务当起了导游,向游客讲述那些传说。

如今,随着游客的增多,村民也自觉在岸边增设竹凳、竹围栏等简易设施,还将难走的地方修成阶梯,方便游客行走。“这里奇石多、水清美、空气清新,希望能早日打造成景点,让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有市民期待道。

未来三天,玉林为晴天,气温9-20℃。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