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南丹开幕

【字体:   2019-12-03 16:17:1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开幕

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南丹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丹12月3日讯(记者覃铮)铜鼓声响庆佳节,山歌溢情迎嘉宾。12月2日晚,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南国避暑胜地·世界白裤瑶乡”南丹县隆重开幕。上万名当地群众齐聚该县体育场,和八方来宾共同观看开幕式文艺晚会,享受了一场独具民族文化艺术特色的视听盛宴。
当晚8时,开幕式文艺晚会在《鼓之召唤》节目表演中开始举行,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大合唱中结束。晚会节目分为《奇美南丹》《奋进锡都》《神韵河池》三大篇章共14个。舞乐《瑶族酒歌+勤泽格拉》、原创歌曲《奇美南丹》、情景音画诗朗诵《筑梦》、杂技《地圈》、河池非遗舞蹈荟萃《锦绣河池》、《山歌牵出月亮来》等历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经典歌曲联唱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极具观赏性。
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主题为“神韵河池·奇美南丹”,共安排六大板块活动,除了开幕式文艺晚会,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艺术节文艺会演、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书画摄影展、颁奖晚会等。艺术节将于12月4日闭幕。
本届铜鼓山歌艺术节坚持全民办节、文化惠民,让群众参与其中,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仅免费开放开幕式文艺晚会,在1000多名参与各项表演的演员中,群众演员群众演员和学生占90%,“可以说是一届属于老百姓的艺术节。”
据悉,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自1999年起,在河池市11个县(区)轮流举办,今年是第二十届。它已经成为该市的特色文化品牌,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桂林山水旅游节一同被列为广西三大艺术节。2011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1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荣膺“2011中国十大品牌节庆”称号。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