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假期首日 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4.85万人次

【字体:   2019-06-09 10:06:39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昨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南宁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4.85万人次。据了解,端午假期返程日部分热门方向车票较紧张。南宁车站提醒,从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已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旅客可通过“候补”功能购买返程票。

当日上午,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旅客张先生提着粽子往里赶。张先生称,今年端午节主要回家与父亲过节,所以带了一些粽子给家人品尝,火车票是两天前网上购买的,一路回去还算比较顺畅。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了解到,昨日南宁两大火车站迎来假期客流出行高峰,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其中南宁东站发送旅客9.06万人次,南宁站发送5.79万人次。由于今年端午节假期正值高考期间,学生及家长出行意愿不强,客流增幅不明显,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区内主要流向为桂林、贺州、北海、梧州、百色、玉林等方向,区外主要为广深、成渝、武汉、长沙、昆明等方向。

未来两天及返程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6时许,记者登录12306官网获悉,8日南宁往广州方向动车票只有少量车次显示有余票,9日返程车票基本售罄;8日南宁往长沙方向动车票仍有少量余票,9日售罄。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动车票8日仍有较多余票,9日只有9时前有余票。没有余票的车次显示“候补”字样。

南宁车站方面提醒,从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旅客如购买返程车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