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融水贝江现超警戒水位 部分道路被洪水淹没

【字体:   2019-06-08 17:01: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融水贝江出现超警戒水位

部分道路被洪水淹没,杆洞安太方向交通中断

目前受灾路段水位还在上涨,市民出行请注意绕行

融水贝江出现超警戒水位 部分道路被洪水淹没(图)
S303线融水揽口路段被洪水淹没,造成交通中断。 图片来源:融水好门户

受强降雨及落久水利枢纽工程蓄水雍高影响,6月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贝江水位逐步上涨,7日下午1时许,S303线融水揽口路段被洪水淹没,造成交通中断。

据现场群众发回的图片可以看到,洪水已将部分道路淹没,路上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被困在洪水中,所幸车主已经安全撤离。

据融水交警部门介绍,该面包车经过事发路段时水位还没有这么高,由于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熄火,造成了最后的险情。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事后,驾驶人联系施救车辆将小客车拖离现场。

本次洪水导致途经四荣乡保合村榄口屯的十多个乡镇受影响,其中四荣乡、香粉乡受影响严重。

据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监测数据显示,7日下午5时许,融水贝江勾滩水文站水位已上涨至130.74米,超警戒水位0.74米。目前水位仍处于涨势。

据了解,本次贝江水位上涨主要受在建的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影响,由于临时导流隧洞排洪量有限,因此造成大坝上游水位上涨。融水县城的融江不在蓄水雍高影响范围,截至7日下午5时许,融江融水水文站水位为102.66米,低于警戒水位3.94米,属正常水位。

7日下午2时30分,融水县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强降雨及落久水利枢纽工程蓄水雍高影响,预计未来6~7小时,贝江融水县四荣乡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130.0米)2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提醒融水县融水镇、四荣乡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据融水县汽车站发布的消息,7日发往杆洞、滚贝、同练、汪洞、三防、怀宝、洞头、安太、安陲、香粉、四荣等地的班线已经停开。为安全起见,汽车站还停止了其后两天对以上线路的车票预售,详情请留意车站相关公告。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受灾路段水位还在上涨,需途经受灾路段的车辆,请绕道行驶或等水位下退后再出行。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