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一小区知了日夜"高歌" 居民不堪其扰

【字体:   2019-06-06 10:02:59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近段时间,南宁市柳沙路一小区,有很多知了躲在绿化树上,日夜“高歌”扰人清梦。居民称,今年夏天小区知了明显比以往增多,抓也难抓。

6月4日下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到柳沙路江滨家园小区,刚进门远远就听见知了的吵叫声。

小区知了日夜

“中午吵到下午了,一直没停过。”居民周女士没法睡下午觉,干脆下楼到小区树底板凳上静坐。她抬头看着树,面对这吵叫声直摇头。

有居民称,知了从上个月开始多起来,从清晨到晚上11点,“歌声”起伏不断。有时凌晨四五点就“开唱”,但比较集中在白天上午9~10点,下午3~4点和晚上9~10点。它们藏在高高的树从中,外表颜色与树木颜色较接近,如果不飞动,肉眼很难看得见。

因为知了“扰民”,有居民在网上买来工具进行抓捕,但大多徒劳无功,“它们在树上隐藏得很好,单凭声音去找,很难找到。”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他们接到了居民反映,但不懂怎么处理。看到有居民爬树抓知了,一般会劝导他们注意安全。

“知了也叫蝉,是害虫,五六七月份是蝉叫声一年最多的月份。”广西大学农学院一昆虫动物专家王教授称,这段时间的天气,适合知了生长。为了求偶,夏天雄性的蝉在树上叫得欢。“等大概一两个月,它们‘求偶期’一过,蝉叫声会慢慢变弱,对待知了叫,我们也很难去较真。”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何定坚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