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年货节”扎堆 桂林年货市场好热闹

【字体:   2019-01-18 11:48:09   来源: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人们也开始购置年货。记者了解到,在互联网上,电商平台扎堆做起了“年货节”。而线下,桂林本地的大型商场纷纷推出“年货节”活动,而本地超市、农贸市场的各类年货也渐渐出现在醒目位置。

线上“年货节”花样繁多

vPsz-hrseche2465172.jpg

近日,“90后”市民刘女士每天忙着在各家网络购物平台抢红包、购物券。她告诉记者,如今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做“年货节”活动,自己已经抢到了上百元的购物津贴和几十元的红包。“除了新年的挂件、摆设外,今年吃的年货我全部准备在网上买。”

腊八节前后,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如约而至,各类“抢红包攻略”又成了网络转发的热点。记者浏览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等网购平台发现,这些网站的首页已经出现了许多“新年”元素,并且均推出了以“年货”为主题的大型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猫的“年货节”活动从1月10日持续到17日,每天除了购物津贴外还可以抢最高888元的“超级红包”,各品类卖场还有打折活动。京东的“年货节”则是从1月9日持续到2月11日,其中1月9日至28日是热卖期,这也是消费者置办年货的主要阶段,除了同样有品类打折活动,还有抢福袋、抢红包活动。苏宁易购和国美的“年货节”分别持续到2月10日和2月12日,主要是领券、满减和品类打折等活动。

此外,小米、vivo、oppo、魅族等品牌手机购物网站也纷纷推出“年货节”主题活动。市民莫先生准备在过年前换手机,所以参加了“年货节”活动。“我想买一台小米手机,不仅比平时便宜,还可以领券。”

线下年货促销更热火

YeQr-hrseche2465247_副本.jpg

桂林本地的各大商场也抓住了这一年一度的商机,办起了“年货节”活动。

桂林微笑堂商厦已经把“年货大集”活动海报挂在了外墙最显眼的地方,该商场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今年的“年货节”活动从本月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4日,几乎所有品类都在打折。

从过完元旦节起,桂林百货大楼也推出了“年货节”活动,商场中春节的海报、装饰也渐渐多了起来。商场相关负责人曾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都会有举办年货购物活动,今年以“年货节”命名。

“一般从春节前20天左右就会进入年货购买高峰期,今年各品类的活动较为丰富,如超市的年货一条街、新春家电节、过新年穿新衣、黄金首饰促销。”曾女士说,今年“年货节”推出了“红品专场”活动,因为春节以“红色”为代表,所以各品类中的部分红色商品也会有相应的专属折扣。

苏宁易购的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除了线上平台在做“年货节”活动,桂林的苏宁易购实体店也会在1月18号至20号推出线下的“年货节”活动,各类家电都会促销,满了一定的金额可以返券。

传统年货销售旺季

超市、农贸市场一直是市民购买年货的主要场所。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年货销售已经进入旺季,对联、灯笼、福字、糖果、礼品、腊味、水果等商品成了香饽饽。

在七星区一家大型超市内,专门开设了“春节专区”,有对联、红包、中国结、福字、红内裤、红袜子等年货销售。正在超市挑选商品的曹女士表示,“本来想来超市买点糖、瓜子、花生的年货,结果发现有春联、中国结,就一起买了。”

而在乐群市场,不少摊点开始卖起了腊肉、腊肠、腊鱼、板鸭等腊味,其中一家摊点的谢女士介绍,从这个月开始,购买年货的市民增加了不少。谢女士说,市民最喜欢购买的是腊肉、腊肠和板鸭,而目前的价格和平时一样,并未上涨。

本地一家连锁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一些普通的零食、糖果,今年超市开始销售水果,这段时间来购买和预订的人很多。

现在买年货更注重品质

此前,沃尔玛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年货销售数据,公布了2019年全渠道新春消费趋势。数据显示,整体年货消费呈现分级态势,顾客因为其收入、年龄、职业等因素的差异,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消费分级现象,同时消费习惯变得更多元及个性化,消费内容更趋向品质及全球化。

消费者健康认知提升,春节期间健康型商品持续热销,此外年货消费更注重购物体验,而由于经济和文化的影响,消费者回归理性消费,更注重年货商品的品质。

刘先生告诉记者,从近几年市民购买年货的情况来看,确实对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如今大家似乎对价格的敏感度有所降低,但是对商品的品质要求却不断提高,比如在买吃的年货方面,一些进口牛肉、进口水果的销量就不错。”

但另一方面,市民对礼品、礼盒的需求却表现平平。“大家更注重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提升,但是购买的礼品类型、价格还是和以前差不多。”刘先生说。

市民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家里过年买的吃的确实比较好,价格也很贵。“小朋友喜欢吃德芙巧克力,在网上买的也要差不多40元一小盒,过年我肯定还会买樱桃,至少也要40元一斤。”

百货大楼的曾女士也表示,如今大家对品质需求日益提升。此外,今年是猪年,大家对这个猪这个生肖是富贵、福气的象征,所以今年已经有很多人来咨询和购买猪的生肖饰品。(记者/林扬)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