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春运专题

春运途中你该怎样吃?

【字体:   2019-01-17 21:40:50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运途中,不少人为了减少麻烦,会选择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事实上这种做法对消化系统有很大的危害。那么,春运途中应该怎样吃呢?

忌不吃不喝

春运途中你该怎样吃?

春运途中有不少人为了避免猛跑厕所的困扰,干脆选择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事实上,减少饮水可以降低排尿的次数,可是选择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会出现口干、恶心、乏力、烦躁等一系列不适症状,而且一旦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又不补充水分不仅会对肾脏会造成伤害,还容易引发休克的危险。

饮食建议:

1.大家可以适当控制饮水量,避免进食可乐、啤酒、茶叶、咖啡等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2.尽量食用口味清淡的食物,减轻口干等不适症状。

饮食要卫生

春运途中你该怎样吃?

春运途中不少人用餐或吃零食时往往忽视洗手等饮食卫生问题,因此即便是冬季,胃肠道疾病也有了发作的良机,腹痛、腹泻、呕吐等成了春运途中的常见问题。

饮食建议:

1.有慢性消化道疾病史的人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应急药物,例如藿香正气水、黄连素等;

2.最好自己携带足够的饮水和不易霉变的食物,尽量少用公共饮水机,携带方便、不易霉变的食物饥;

3.不妨带上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纸巾,当受条件限制不能洗手时可使用,吃饭时应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食物,另外吃水果注意剥皮;

4.吃东西前和如厕后一定要洁手;不要用手揉眼、挖鼻、抠耳;

5.吃饭不能过饱,切忌暴饮暴食;

6.含糖量高的果汁饮料最好不要喝。

春运途中吃什么?

春运途中你该怎样吃?

1.事先洗净可提供人体所需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西红柿、黄瓜等,并用干净的袋子装好,以便在春运旅途中食用。

2.白开水是最理想的饮品,其次是茶饮料,含糖量高的果汁饮料最好不要喝。

3.春运途中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豆制品,还应多吃新鲜苹果、刺梨和猕猴桃,以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从而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4.可以补充蛋白质的熟鸡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