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好消息!园博园12月6日开幕请收好这份出行攻略

【字体:   2018-12-01 10:35: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梁宇新 记者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园”)将于12月6日开幕,会期为6个月。从12月7日起,南宁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赏园林美景的市民将集中出行,将给周边交通带来不小压力。为了让市民更好地参观博览会,南宁交警提前为游客们准备好了一份交通出行攻略。

68bfe0f95842e76b117a3380127307f5.jpg
南宁市民自驾车出行线路

1、南宁游客可以这样走

南宁园博园开放后,从各个片区汇集而来的游客将对市区道路造成一定压力。对此,南宁交警推荐了几条路线,建议市民选择合理路线出行,以免发生拥堵。

(一)由东盟商务区、凤岭北片区前往:可以选择经青环路、良庆大桥、良庆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以经青环路、良庆大桥、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二)由邕宁片区前往:可以选择经蒲津路、X021县道、那美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以经五象大道、良庆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三)由五象片区、良庆片区前往:经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四)由江南片区前往:建议经南宁绕城高速前往:可以从五象西收费站驶出,沿灯岭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以从玉洞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经原玉洞收费站进入市区,沿银海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五)由兴宁片区、武鸣片区、西乡塘片区前往:建议经那安快速路前往,从原蒲庙收费站驶出,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9721f7e053fd3ae04fd4845d67bfa928.jpg
区内游客自驾车出行线路 本版图片均为邱祥星、李南制作

2、区内游客出行攻略

据介绍,从12月7日起,南宁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通往园区的道路也将迎来八方来客,南宁绕城高速以及周边的兰海高速、广昆高速以及南友高速等高速路也将迎来出行高峰。前往园区的出行指南如下:

(一)由桂林、柳州方向前往:可以从G80广昆高速(桂柳高速)经那容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北海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顶美路,到达园博园。

(二)由钦州、北海方向前往:沿G75兰海高速下行线(往南宁方向)通行,可以从那马北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以从南宁南收费站驶出,沿那安快速路,从原蒲庙收费站驶离快速路,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经梁村大桥)、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三)由河池方向前往:沿G75兰海高速下行线(往北海方向)通行,从安吉东收费站驶出,沿那安快速路,从原蒲庙收费站驶离快速路,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经梁村大桥)、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四)由百色、崇左方向前往:沿G80广昆高速或G7211南友高速往南宁方向通行,经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可以从玉洞西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以从玉洞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经原玉洞收费站进入市区,沿银海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3、自驾车辆停车指南

自驾到园区赏景的游客,少不了要找地方停车。据介绍,园博园共设有A区、B区、C区共3个小型汽车停车场,位于最南端的C区停车场未开放,自驾车前往园博园的,可以按以下线路停放车辆:

(一)由蒲兴大道进入的,可以在A区停车场北入口(顶美路)或A区停车场南入口(良信路)进入A区停车场,也可以进入B区停车场南入口(美泉路)进入B区停车场;

(二)由那美大道进入的,可以在A区停车场东入口(新美路)进入A区停车场,也可以进入B区停车场东入口(新美路)进入B区停车场;

(三)大巴车由蒲兴大道或那美大道进入,进入B区停车场北出、入口(良信路)进入B区大巴停车场;

(四)出租车由蒲兴大道或那美大道进入,进入A区出租车停车场南出、入口(良信路)进入A区出租车停车场。

4、乘坐地铁和公交更便捷

据介绍,园博园正式开园后,南门公交停车场将新增3条专线,总计开通9条公交线路。最为方便快捷的要属“地铁+BTR”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可以直达园博园东大门。即:先乘坐南宁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从B口步行到地面(银海大道),再换乘BRT(快速公交)2号线(银海玉洞路口站),到达终点站(园博园站)。

9条公交线路

▼209路

【首末站】农产品交易中心-园博园(康岭花城)

【服务时间】6:30~21:00,终点站为园博园;21:00~23:00,终点站为康岭花城

▼W4路

【首末站】东盟文化博览园-园博园

【服务时间】7:00~20:00

▼B02路

【首末站】银海玉洞路口-园博园

【服务时间】6:15~23:00

▼W8路

【首末站】竹溪立交-园博园

【服务时间】7:00~20:00

▼W11路

【首末站】埌东客运站-园博园

【服务时间】6:30~20:00

▼703路

【首末站】园博园-广西国泰粮食集团

【服务时间】6:30~20:00

▼园博园专线1

【首末站】园博园-南宁火车东站北

【服务时间】8:00~21:00

▼园博园专线2

【首末站】园博园-白沙星光立交

【服务时间】8:00~21:00(仅周五至周日3天)

▼园博园专线3

【首末站】滨湖北公交首末站-园博园

【服务时间】7:00~22:00(节假日及节假日前一天)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