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7日起桂北桂中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字体:   2012-10-15 15:48: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前期寒露风天气及其影响概述

截至10月14日,今年广西共有7个县(市)仍持续寒露风天气过程,其中乐业、南丹、三江、资源、金秀等县寒露风持续天数达16~25天,那坡、龙胜等县为5~6天。与历年同期寒露风开始期及总日数情况相比,三江、融安、龙胜、兴安、灌阳、天峨的寒露风偏重,其余多数县(市)寒露风属正常年份。寒露风持续天数长的地区大部种植中稻,基本不受寒露风天气的影响,其中部分地区虽为双季稻区,但这些地区9月13日前80%的晚稻已抽穗,且寒露风以干冷型为主,对桂北晚稻产量的影响较轻。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16~17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桂北、桂西的部分地区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17日起桂北、桂中有3~4天日平均温度≤22℃的寒露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百色、河池两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17日,桂北、桂西大部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

18~19日,全区阴天间多云,无降水。

20~21日,全区阴天间多云,其中桂西有分散小雨。

22日,桂北、桂西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三、关注和建议

当前桂北晚稻处于乳熟~成熟期,桂中、桂南晚稻大部已齐穗,部分早、中熟品种已乳熟,因此本次寒露风天气对桂中地区正处于灌浆期晚稻的灌浆充实有一定影响,对桂北晚稻影响不大。为此建议:

1、注意做好寒露风前施肥或及时进行根外追肥,增强水稻的抗寒能力。

2、寒露风过后应及时补肥,以恢复稻株活力和促进灌浆,保证谷粒饱满,并注意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3、对于桂北已成熟的晚稻,注意抓紧抢收工作,以保证产量,避免损失。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