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启德”为广西2003年以来最严重风灾

【字体:   2012-08-19 16:2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具有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大等特点,给广西造成了严重影响,风灾为2003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台风过程。

“启德”自17日14时30分进入北部湾到17日21时30分离开,在广西穿行了7小时,给北部湾沿海、桂西南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近年来少有。目前“启德”对广西影响已结束,但桂西南和沿海仍有局地强降雨,还需要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泡在水里的房屋(李新华).JPG

防城港:泡在水里的房屋(摄影:李新华)

受台风“启德”和西南季风影响,16日20时到19日08时,广西南部出现了一次强风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防城港、钦州、北海、贵港、玉林、南宁、崇左和百色等市,防城港市有11个乡镇(区)降水超过400毫米,最大为防城港市区累计雨量达608毫米。广西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8~10级,局部11~13级的大风,观测到的最大风速出现在防城港港口区白牛头岭(40.2米/秒,接近14级),12级大风出现在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北部湾大部海域出现了10~12级的旋转风,阵风13级。

台风影响期间,广西气象部门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网站及各类媒体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相关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全区共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7次,橙色9次,黄色16次,蓝色32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2次,橙色26次,黄色5次。

title

防城港:市政人员冒险清理排水管道(摄影:李新华)

这次台风进入北部湾后的风力属近十年来罕见,降雨强度大,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的乡镇多。据广西新闻网报道:截至17日夜间,广西海洋系统参加值守、巡查的领导干部近100人,派出海监船2艘、出航30多次、里程800多海里,出动车辆约15台,转移海上作业群众近700人。此外,在此次台风袭击中,防城区受灾最为严重。截至8月18日17时,防城港市转移人口1.019万人。由于各地各部门能提前准备,应对措施有力,没有造成群死群伤和海上人员伤亡。

title

钦州:消防官兵组织被困民众转移(摄影:李斌喜)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偏南气流影响,桂西南和沿海局地仍有强降水;21日晚上到23日,受高空槽影响,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明天,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桂东大部最高气温34~36℃。

21日,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局部有大雨。

22~23日,全区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