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韦森特”骚扰 来宾农业受影响

【字体:   2012-07-25 21:19: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台风“韦森特”及其环流影响,从24日开始,来宾市风力明显加大,大部地区风力由2-3级逐渐加大到5-6级,局部阵风达到7-9级。来宾大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大暴雨以上的有12个乡镇。

title

受台风“韦森特”的风雨影响,兴宾区寺山乡部分村屯水稻倒伏严重。(摄影:汤丽莎)

title

大风把长势良好的甘蔗吹到在地。(摄影:汤丽莎)

title

农民朋友为挽救损失,冒雨抢收水稻。(摄影:汤丽莎)

受强降雨影响,来宾兴宾区寺山乡的安村,即将收割的金黄色的水稻被狂风暴雨吹得一片片的倒睡在稻田里,正在生长高峰期的甘蔗也被连根拔起趴在地里。据寺山乡党委书记王书记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台风骚扰,导致寺山乡甘蔗倒伏约6000亩,水稻倒伏5000亩左右,被吹倒的桉树林大约有80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0万元。

灾情发生后,兴宾区和寺山乡政府领导冒雨赶赴受灾现场,勘查灾情了解民情,为下一步部署减灾救灾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数据。

根据最新气象消息,目前台风“韦森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减弱的低压云系仍将影响我市,今天白天到26日,来宾市仍将出现较强降水。希望市民和农民朋友不能麻痹大意,继续做好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乡积涝、山洪等衍生灾害防御工作。 (作者:汤丽莎 莫钧)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