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秋高气爽 防城港喜迎第三届金花茶节

【字体:   2011-11-12 11:2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有“中国金花茶之乡”的防城港,近日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当下正值金花茶开始开花的时期,昨晚(11月11日)20时,在晴空朗月下“第三届广西防城金花茶节”在防城港市拉开序幕。

金花茶是一种古老的植物,极为罕见,分布极其狭窄,是我国八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其喜温暖湿润气候,喜欢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苗期喜荫蔽,进入花期后,颇喜透射阳光。对土壤要求不严,微酸性至中性均土壤中可生长。耐瘠薄,也喜肥,耐涝力强。一般金花茶11月开始开花,花期很长,可延续至翌年3月。 全世界90%的野金花茶仅分布于我区防城港市十万大山的兰山支脉一带,在宁明县那陶大山也可见到个别小瓣金花茶,数量极少,是世界上稀有的珍贵植物。金花茶可入药,有清肠排毒养颜、抗氧化延缓衰老、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血糖、抗癌等作用。

title

明月与烟花互衬(裴开程 摄)

title

数万群众观看开幕式(裴开程 摄)

为迎接金花茶花期的到来,昨夜金花茶之乡的百姓们举办了“第三届广西防城金花茶节”开幕式。昨天(11月11日)防城港市天气晴好,街道两旁红灯笼高高挂、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夜晚月明星灿,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不仅有广西区内的歌舞团体的精彩演出,还有来自欧洲世纪经典歌舞团等国外艺术团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使得晚会现场高潮迭起。另外,除了开幕式晚会,还有美术摄影展览,广西电视台的“欢乐乡村行”及美食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防城晴间多云,早晚温度较低,游玩需尽兴,但是大伙需适时添衣以预防感冒。(作者:黄春华 裴开程)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