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看民俗忆童年尝美食 南宁青秀区甜瓜节"土"味十足

【字体:   2011-11-07 15:48:5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看民俗忆童年尝美食 南宁青秀区甜瓜节"土"味十足

土味十足的民俗表演。

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小琴 文 何学俏 图

工作太累了,电影看腻了,逛街逛厌了,能变个什么花样来玩一玩呢?

昨日,是青秀区第三届甜瓜美食文化旅游节,长塘镇定西村人山人海,忙里偷闲的人们到郊区走一遭后,收获还真不少。

民俗节目一次看个够

当日上午10时,定西村文化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开幕式上,芭蕉香火龙、青蛙舞、麒麟舞、斗竹马、含犁头、山歌对唱等特色民俗表演令人目不暇接。

当八音响起,4条芭蕉龙在沉睡中惊醒,戏珠、翻滚、跳跃等多种高难度动作都十分流畅,博得一片叫好声。

含犁头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几个汉子赤脚剔拨着滚烫的火堆,找到两个烧得冒着白烟的犁头,其中两人用短剑挑起,毫不犹豫就将犁头咬到嘴里,他们含着犁头走到舞台前,距离虽短,但稍有不慎,后果可想而知。

麒麟舞更让人捧腹大笑,麒麟嬉戏着,花婆娘还用桃叶喂食、逗弄,现场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