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资源“安全生产月”气象科普进万家

【字体:   2011-06-11 12:01: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11日)上午,资源县就安全生产等问题,由气象局、安监局、教育局、国土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城中心展开“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接受群众的咨询、倾听民众提出意见和建议。

title

虽然是周末,但上午9时许,市民就陆续前来咨询。(刘栋彰 摄)

近期,资源县不少受局部暴雨袭击,现场群众针对当前的天气情况,热切的咨询相关暴雨天气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资源县气象专家对公众给出一些相关建议:

(1)暴雨出现,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内涝,甚至会使房屋倒塌。所以,大家要检查好自己的房屋是否牢固,或住宅处于低洼处,符合这情况的居民,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

(2)平日里要经常检查家庭电路、电器等设施是否安全。

(3)遇到暴雨,应暂停户外活动,特别是田间农事活动,选择安全、地势高的地方或山洞躲避。

(4)暴雨过后,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可以预防疾病的流行。

(5)突遇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选择山洪正方向的两侧快速躲避,尽快向山上或较高地方转移。

农友莫某感叹到“现在气候变化这么剧烈,而我们农民种植更离不开气象知识的相关指导,不过,目前大家都主要靠每天下午17时左右的气象短信,来关注天气变化。这样还不能达到大家对气象常识的认知,我觉得气象防灾减灾不能只有专门的一部分人懂,而应该作为常识性的东西向大家普及。”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图片专栏供市民参观学习,并免费发放气象知识相关的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安全指引等。

根据资源县气象局预计,11-13日,资源县仍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因强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生活。(作者:刘栋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