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近期降雨明显 五一雨水“携手同行”

【字体:   2011-04-29 09:1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日(28日)八桂大地迎来了汛期以来的第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很多市民都开始计划着外出旅游的行程了。正逢冷暖空气在广西上空交汇与五一的“档期”相撞,由这场雨做开场白,未来几天广西将是晴雨交织,其中桂东北的降雨尤为明显。预计八桂五一期间将与雨水“携手同行”。

昨天,除了桂林、贺州两市的小部分县市没有雨水飘落外,广西其他地区都有降水出现,且雨势主要集中在桂南部的南宁、玉林、防城港、钦州等市。局地性雨势强是这次降雨的特点,自动观测站24小时录得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级别)的县市有,钦州钦北区平吉镇134毫米,灵山陆屋镇121.6毫米,钦州钦北区那蒙镇119.4毫米,武鸣大明山天坪119.4毫米,灵山那隆镇108.1毫米。同时,雨水也刷落了广西的气温,大部地区今天早上08时气温较昨日同一时刻下降了0~3℃,不少市民外出都换上了长衣长裤。

title

南宁大街小巷里伞花“朵朵开”(陈设广 摄)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这几天(“五一”节前后,4月29日到5月3日)广西为多雨天气,部分地区也会阳光乍现,最高气温会维持在30~34℃,气温适中。不过,广西五一期间的降雨天气,也因南北有些区别

一. 桂东北降雨强度最大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已经有计划在五一节日期间前往桂林等桂东北地区游玩,可要做好防雨的准备了。据广西科技服务中心的气象专家老黄介绍,从4月30日到5月3日,特别是5月1日至2日,桂东北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的天气过程。出行时可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随身携带好雨具。如果可能改变您的行程,请尽量选择在5月3日以后再到桂东北地区游玩。

二. 桂南桂西留心午后阵雨

与桂东北的大范围降雨天气相比,桂南桂西地区显得温和许多,五一长假期间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太阳偶尔也会从云后出来露个笑脸,但午后阵雨出现的几率会增大,出门带好雨具就不会措手不及啦。阵雨洗去了炎热和暑意,天气将变得清爽宜人,给您更添游兴。需要注意的是,5月2日晚间到5月3日,桂南也将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

三. 阵雨轻风出海无碍

也许很多朋友已经计划好了要在这个假期和大海做一次亲密接触,听到降雨的消息是不是有些扫兴呢?据气象专家老黄介绍,这次的降雨过程3日才开始影响海面,不会对您的出海计划造成很大影响。五一期间,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城市的天气以多云为主,偶有阵雨飘落,海面南风4~5级,不会影响游船出海。另外,五一期间广西沿海处于低潮位,还是比较适合在海滩游玩的。

“五一”节前后广西为多雨天气,雨天时道路湿滑,外出活动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局地有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请各地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加强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作者:谢晓林  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