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大新龙眼 满枝花绽放

【字体:   2011-04-27 08:5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龙眼在大新县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百年树龄以上的龙眼树随处可见。4月是龙眼开花的季节。

4月中旬以来,大新县气温明显回升,平均气温为23.3℃,雨日少,降水量为14.7毫米,这样的气候对龙眼花芽分化、抽穗非常有利。

title

淡黄色的龙眼花儿挂枝头(摄影:计凤妮)

大新县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21.5℃,平均日照时数为1548小时,年降雨量1345mm,很适宜各种亚热带经济作物生长,盛产龙眼。龙眼既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果树,又是园林绿化的植物。当前在大新县街头、单位大院、果园里等随处可见淡色黄的花穗密生枝头,花穗壮旺,花器发育良好,龙眼树头顶像戴了丛丛簇簇的“头饰”,呈现一幅丰收在望的景象。

据崇左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大新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农业气象专家建议,目前,龙眼正处于抽花穗期,也是防虫保花的关键时期,请果农做好龙眼梢控制及龙眼防虫保花措施,促进花穗增大和座果率高,产量提高,增产增收。(作者:计凤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