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钦州荔枝花竞相开放 荔枝收成有保障

【字体:   2011-04-11 19:45: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四月份,影响钦州的冷空气逐渐减弱,连日来阳光普照,气温直线上升。今天(12日)15时,最高气温升到了30℃。随着气温的升高,果园里的荔枝树终于开花了。在钦州市郊的荔枝生产基地,放眼望去,整个果园的荔枝树上挂满了米黄色的小花,一些蜜蜂来来往往采集花蜜。

title

阳光充足促荔枝花开满枝(摄影:黄汝红)

据了解,钦州大多数的荔枝品种都是在清明节前开花的,但因为前期的低温阴雨寡照天气时间比较长,大大阻滞了荔枝树的生长。钦州市农业生态与气象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份钦州的日照时数仅有31.7小时,比常年偏少了一半以上,导致荔枝开花推迟。到三月下旬,钦州的大片荔枝树仍只见树叶不见花芽。正当果农对今年荔枝收成揪心之际,随着四月上旬天气回暖,仿佛一夜之间荔枝树不约而同冒出密集的花芽,并且以比往年快的速度抽发花梢。

预计,未来一周钦州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0℃左右,降雨量偏少,晴朗少雨的天气有利于荔枝的开花授粉,农气专家提醒果农朋友做好以下工作,确保荔枝丰收:

1、做好放蜂授粉、诱发苍蝇授粉和人工授粉工作。

2、注意往树冠喷水防“烧花”。长花穗要短截进行疏花。

3、谢花后要及时保果,可用“果特灵”“防落素”等药物兑水喷施。(作者:甘静 黄汝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