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河池低温阴雨天 果农愁满脸

【字体:   2011-03-18 15:08: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三月份以来,河池市天气一直是阴雨寡照居多。特别是15日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河池境内普降小到中雨,各地均有7—9℃的降温,其中,17日14时气温大部在10℃以下。

出现阴雨低温天气,对河池市主要种植的梨、桃、李、柑、桔等果树的开花结果有很大的影响。目前,大部分果树正处花期,花期适宜温度在14~21℃之间,出现低温天气将使这些果树花期推迟;同时,连绵阴雨对果树的坐果也极为不利,果树在受粉期遇到连续性降水天气会影响受粉率降低,从而造成果树大面积减产。据河池市东兰县种果大户牙先生介绍,他家的60多亩桃形李因受阴雨低温天气的影响,预计今年将减产8成,直接损失超过十万元。

title

果农发愁的看着花芽 (摄影:韦家宝)

根据河池市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9日起雨水将明显减弱,20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气温也明显回升;但从21日起,又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届时,新一轮的阴雨、降温天气又将上演。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果农朋友,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也应该积极的抢晴采取保花保果措施,如:果园放蜂、挂授粉花枝、喷0.3—0.5%硼砂等,争取减少损失。(作者:韦家宝)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