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润八桂 各地植树热情高涨(组图)

【字体:   2011-03-11 14:56: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春雨贵如油,三月时节的灵山细雨绵绵,又逢植树节前夕,各个单位部门或企业,自发组织下乡上山植树造绿。(摄影:尤明双)

今天(3月11),在浦北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县各单位人员共计100多人冒着小雨,一大早就来到县城新开发区参加“开展义务植树,绿化美化浦北”义务植树活动。一个早上,各单位总计挖出了近100个树坑,接下来就由林业部门的专业植树人员把小树苗植入土中。

据浦北县林业局信息介绍:惊蛰种树成活率高,是因为这个时期树木正处于萌动前的休眠期,尚未生根发芽,对于温度、湿度等环境条件,反应迟钝,可耐初春冷热无常的气候。待栽植后,逐渐回暖,气温渐趋稳定,土壤解冻,雨水渐多,进入树木生长的大好季节。 (摄影:施佩宏)

3月1日至今,大新县一直下着蒙蒙细雨,累计降雨量为14.5毫米,土壤墒情好。昨天(10日)上午天气转阴,为了弘扬植树造林新风尚,大新市民一大早就到县林业局领取树苗,抓住时机植树。市民搬运树苗(摄影:计凤妮)

百色市降雨较多,根气象资料统计:上旬雨日为9天,雨量为4.1毫米,为烟苗的移栽提供了适合的温度和充足的水分。来自当地政府部门的信息:靖西县今年种植烤烟面积为8万亩,比去年增加3万亩,(摄影:赵秀英)

title

3月11日,在防城港市团市委的组织下,各单位及青年志愿者、小学生共计200多人冒着小雨,来到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绿满八桂,绿动青春”的义务植树活动。一个早上,在大家的努力下共摘种约400多株的红树林。(摄影:黄春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