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云南多降雨 8-10日降雨过程“上线”

【字体:   2020-07-06 10:28: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上周,一场“跨月”的雨强势占据云南天气舞台的C位。6月30日至7月3日,受低涡切变影响,强降雨在云南版图上“施展拳脚”,滇东北、滇中及以东、滇南、滇西北东部被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覆盖。

在强降水的“洗礼”之下,旱涝急转,昆明等地开启“看海”模式。

由于近期降水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区域性、单点性极端强降水不断引发山洪、地质灾害。

QQ截图20200706103216.jpg

7月2日,耿马现强降雨,车辆被淹。(图/张雪)

预计本周,云南多降雨。7月8-10日,我省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过程。

明天,即将迎来冲刺梦想的高考日,高考期间,雨不停歇。

其中,7月7日,昭通中部、怒江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北部和南部、迪庆、怒江南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8日,降水过程拉开序幕,昭通南部、曲靖北部、怒江西部、保山、德宏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北部、昆明、玉溪、红河西部、楚雄、丽江、迪庆、怒江东部、大理、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请考生和家长注意合理安排赶考时间,出门时要携带雨具。

9-10号,雨一直下。7月9日:曲靖北部、怒江西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南部、曲靖南部、文山北部、昆明、玉溪、红河、丽江东部、迪庆、怒江东部、大理、临沧东部、普洱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7月10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丽江东部、迪庆西部、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汛期,雨水增多,单点性强降雨频发,在雨水的冲刷下,昭通大部、怒江北部、保山西北部、德宏西部、红河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要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QQ截图20200706103505.jpg

同时,强对流天气也在刷存在感,要注意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