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南下访古镇

字体 2011-03-31 08:48:1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西塘:临河雨廊,小歇听雨

清明时节 南下访古镇
西塘雨中的景色

西塘没有高大的建筑,小镇上高高低低的都是民宅。西塘有许多弄堂,长长短短,深深浅浅,有的甚至是仅仅不足一米宽的小巷子,终年不见阳光。这里没有高大的建筑,高高低低的都是民宅。古镇最有特色的怕是“雨廊”了。这些临河而建、起伏相连的雨廊是护佑小镇居民的恩物,也成为当地一景,若正好碰上下雨,在雨廊里设置的椅子上小歇听雨,颇有几分“欲说还休”的感觉。

西园是西塘的名园,因为柳亚子先生曾在这里“邀友对月、吟诗放歌”而名,只是现在的西园是上个世纪90年代新建,所以也只能在这里怀想一下古人而已。

近年来为了开发旅游,西塘每年的五月至十月都开放夜游,每天的傍晚5点到8点多,张正根雕艺术馆、中国钮扣博物馆和西园就开放给游人。沿河长廊下的红灯笼连接成片,为小镇平添了许多韵味。

清明时节 南下访古镇
西塘古镇的小巷

攻略

交通:自驾路线:从莘庄上沪杭高速,走A 8到大云出口下(即嘉善,也就是过枫泾后的第一个出口)。长途车:从上海到嘉善再转车至西塘(嘉善北站),也可乘坐上海至西塘(嘉善北站)的直达车(嘉善车站也停靠)。

住宿:西塘有很多酒店、宾馆,住宿条件丰俭由人,越角人家是比较有特色的旅馆,只有15间房。

美食:清蒸三白鱼、荷叶粉蒸肉、荠菜包圆是当地的三大名吃。

门票:100元(联游),50元(景区门票)。

采写(除署名外):南都记者 梁波  供图:IC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