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今日立秋我省迎来降温降雨天气

【字体:   2019-08-08 08:59:2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8月8日,立秋。青海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

在很多青海人的印象中,青海的夏季总是匆匆而过。根据省气象台历年平均值来看,受早晚温差的影响,除民和、乐都、循化等地外,近几年我省大部分地区未能达到入夏标准。市民郭女士感慨,新买的裙子还在路上,秋天的脚步已经到来。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青海的夏天匆匆,不仅高温天气比历年同期出现频率少,西宁再次经历入夏失败。根据气象部门监测,过去的7月,全省平均降水量偏少、平均温度偏低。全省平均降水量为72.7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少9.2%,与常年相比,东部农业区、青南地区、西宁降水量均偏少。各地平均气温与常年相比,大部分地区均偏低,其中西宁市区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1.2摄氏度。

青海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摄氏度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今年的立秋仍处在三伏内的中伏和末伏时段,暑热一时难消。根据往年气象记录,还会出现短暂的气温回升,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8月6日至7日,西宁、大通、民和、湟源、尖扎等12个地区的日最高温度超过30摄氏度。8月8日起,随着又一波冷空气到来,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在6摄氏度至8摄氏度。

具体预报为,8月8日,祁连地区有大雨,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下降6摄氏度至8摄氏度。8月9日,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大部、果洛大部、玉树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8月10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或多云天气。(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