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五一假期花开正艳各大公园盛装迎客

【字体:   2019-04-25 11:06:33   来源: 青海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西宁的花季悄然到来。大街小巷、公园绿地的迎春、丁香、榆叶梅相继绽放。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宁各市级公园将盛装迎客。

记者从西宁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西宁人民公园、海棠公园、文化公园、园林植物园、野生动物园、湟水森林公园等十大市级公园开展绿地改造,优化景观配置,在花池、花坛、绿地内采用多种配植方式,栽植玛格丽特、木春菊、四季海棠、金鱼草、美女樱等50余种花卉品种。在踏青赏花的同时,丰富多彩的园林文化活动也为市民游园提供多种选择。

西宁人民公园:25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

每年4月底至5月初,人民公园绽放的郁金香吸引着省内外大量游人赏花。今年,人民公园将展出郁金香29个品种,25万株。在品种上,除常规展出的牛津、白梦、夜皇后、横滨等,今年还增加了黄绣球、米兰达、幸福之家、功夫等6个新品种。

今年,人民公园还结合郁金香的种植,在江河源广场、后门广场摆放“筑梦”“鼎盛中华”两处景观节点,并种植矮牵牛、四季海棠、天竺葵等花卉5万盆,让西宁在各类花卉、盆栽观赏植物、园林小品的有机组合中,展示“花园城市”的魅力。

西宁野生动物园:3万株菊苗迎接菊展

4月起,西宁野生动物园种植矮牵牛、三色堇、木椿、玛格丽特等草花20万株,粉红、大红、黄色和杂色4个色系大丽花5000株。另外,西宁野生动物园计划在5月初引进栽植38个品种共3万株菊苗,包括紫玉、春日剑山、金背大红、开龙慧星、贵妃出浴、金鸡红翎等。

南山公园:花卉绿雕展示西宁色彩

南山公园将在优化浦宁园区的前提下引进十亩左右以鼠尾草,婆婆纳为主的紫色花卉,预计5月中旬开放。五一假期,公园将打造一座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为主题的绿雕,绿雕总长9米,高4米,绿雕造型由两朵向日葵、两只飞起的和平鸽组成,中间是“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字样。另外,为确保游客游园安全,五一假期,南山公园将原来的安保人员从20多人增加到50多人。

文化公园:多种水生植物扮亮公园

进入4月,文化公园种植的草花矮牵牛、三色堇、角堇、天竺葵、万寿菊、毛地黄、金鱼草、孔雀草相继开放。五一假期,西宁文化公园新增植物有十几个品种200多株,引进栽植13多万株草花,包括醉蝶花、矮生蜀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公园新增一批往年没有的水生植物,包括荷花、香蒲、菰、绿叶水葱、黄花鸢尾等。5月中旬,文化公园还将举办牡丹展。(李玉清 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