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国庆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字体:   2018-09-30 10:3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一、天气趋势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大部地区气温较低,风力较大,东部偏北地区降水较明显。1至3日全区大部降水稀少,气温回升,利于出行。4至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二、天气过程预报

  10月4日至7日,全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0月4日20时至8日08时,西部偏南和偏东、中部偏南和偏东、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雪,降水量在0.1~9.9毫米,东北部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超过10mm(见图1),除东北部外其他地区的降水多以分布不均匀的短时阵性为主,降水量在2mm之内。

  10月4日08时至8日08时,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到8度,中部偏东北及东北部偏西地区降温8到10度,6到8日早晨我区西南部及东南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余大部地区有霜冻或冰冻(见图2)。

  10月4日08时至7日20时,西部偏北、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有5级左右,短时6、7级偏西风(见图3)。

3.jpg

  三、逐日区域预报

  9月30日:我区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雨夹雪,通辽市东部和北部、兴安盟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西部偏东、中部、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10月1日:我区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及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北风;西部偏东、中部大部、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10月2日:全区大部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级左右西北风。

  10月3日:我区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级左右西北风。

  10月4日:我区西中部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偏北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西部偏西北地区气温下降6度左右。

  10月5日:我区西部偏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多云,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赤峰市西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及东部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和偏东及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度左右。

  10月6日:我区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多云,其中,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度左右;中部偏东及东北部地区5级左右偏西风。

  10月7日:我区东北部地区多云,呼伦贝尔市大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5级左右偏西风。

  四、国庆期间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

4.jpg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