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常识百科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如何应对“烤焰”皮肤的军训

【字体:   2013-08-14 02:21:26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原文标题:新生军训防晒针对性攻略

军训中的女生(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军训中的女生(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入学军训不仅考验我们的毅力耐力,也在考验肌肤,如何让肌肤通过考验,大家一起来抓好防晒工作,细致入微的保护肌肤。

军训防晒针对性攻略

军训特点1:长时间曝晒

防晒tips:

1、防晒要全面,不仅脸部要防晒,唇部耳朵脖子也要防晒。唇部用专业的防晒产品,脖子一圈都要防晒。如果不注意全面防晒,军训完肌肤会不均匀,肌肤老化更快。

2、长时间的曝晒使得肌肤舒缓的时间少,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用湿毛巾敷下脸和脖子,减缓发红症状。中午要清洁干净肌肤并提前半小时擦防晒霜,为下午的军训做好准备。

军训特点2:长时间流汗

防晒tips:

1、因为军训长时间暴晒,因此最好选用SPF50/PA+++或以上的防晒产品,同时要防汗效果佳的。如果汗水一下就带走了防晒霜,这样暴晒下肌肤会严重受损。由于长时间军训需要几瓶防晒霜,作为学生需要选择高性价比的防晒霜,现在学生网上讨论比较多的品牌防晒霜是曼秀雷敦、妮维雅、碧柔等品牌。

2、防晒霜要补擦,汗水已经带走了一些防晒霜,中间休息时间超过半小时,就马上又毛巾轻轻擦去汗水再补擦,中午是一定要重新再认真擦一遍。擦完可以擦点痱子粉,清凉有止汗。

军训中:

1、随身带防晒霜:如果有时间休息了,就尽量去阴凉处,擦下汗水,让肌肤也休息下。如有超过半小时休息,就赶紧补擦防晒霜。即使在阴凉处军训也不能放松警惕,防晒霜还是要擦和补擦。

2、大量喝水:最好加有葡萄糖的水或盐水,帮助你补充大量流失的水、糖分等,也舒缓肌肤的不适。

军训后:

1、晒后清洁要注意:军训后身体会很疲惫,在军训后先不要用冷水洗脸,那样会变肌肤黑,而是等肌肤舒缓过来,你觉得肌肤不是那么灼热发红,再用洗面露洗脸,将防晒霜彻底清洗下来。

2、晒后修护要方便快捷:虽然身体很累,但一定要晒后修复。清洁完,就可以擦保湿乳液,先给肌肤保湿补水,进过长时间曝晒,肌肤严重缺水,保湿后可以擦专业的晒后修复或美白产品。同时你也可以DIY面膜,利用黄瓜、西瓜、酸奶等食材,吃完些剩下的还可以做个简单DIY,实惠又有效。

3、睡觉前擦美白晚霜:用在脸部感觉不油不腻,十分舒适,第2天醒来,摸摸脸蛋,皮肤是柔软滑滑的,美白又提亮肤色。不想军训完就变“非洲人”就要坚持擦美白晚霜哦。

编辑:黄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