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部分航班恢复 火山灰将影响亚洲

2010-04-20 08:48:18 来源: 东方早报  
字体

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禁飞数日后,欧洲一些国家19日缓和了空中交通管制,但是慑于火山烟尘的余威,一些国家仍宣布延长关闭机场或领空的时间。英国气象部门表示,火山灰不会影响俄罗斯中部和中国等地。

欧洲部分空域开放

欧洲空域内大约30%的航班昨天恢复飞行,开放的空域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部分地区、巴尔干地区、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部分北欧地区。但开放情况很大程度依然要看火山灰的运动状况。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昨天说,50架汉莎航空公司长线客机将在几小时后分别从北美、南美、非洲和亚洲起飞,运送大约1.5万名乘客返回德国。这批航班将在20日早晨分别抵达法兰克福机场、慕尼黑机场和杜塞尔多夫机场。这批航班在进入火山烟尘危险空域后将在火山烟尘下方飞行。此外,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公司也有两架航班获得批准,从西班牙旅游胜地马略卡岛飞往慕尼黑,其中一架搭载210名乘客的飞机已经在慕尼黑机场着陆,另一架也已经起程。

但这些机场开放能持续多久还要取决于火山烟尘的具体情况。例如德国航空安全管理部门18日短暂开禁后又宣布禁飞,并将德国空域禁飞时间从19日14时延长至20时(北京时间19日20时至20日2时),接着又宣布再延长6个小时。比利时交通部宣布,由于低空飞行航道存在火山灰,影响飞机起降,比利时空域禁飞时间延长至19日20时(北京时间20日2时)。英国国家空中交通局则将英国空域禁飞令延长至19日18时(北京时间20日2时),其后又宣布继续延长至20日1时(北京时间20日9时)。英国气象局当天宣布,每天将发布4次火山灰预报,“寻找解除飞行限制所允许的气象窗口”。

英国气象局表示不会影响中国

韩国气象厅18日表示,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将于20日影响中国东北地区和朝鲜等东亚地区。韩国气象厅还表示,喷发出的火山灰随着高速气流扩散到整个北半球。但到达朝鲜半岛的火山灰浓度低、粒子轻,不会影响到天气或航班的正常起降。英国气象局火山烟尘咨询中心预测,受火山灰的影响,在今后几天里,欧洲、俄罗斯西北地区、哈萨克斯坦等地将遭到一定损失,但不会影响到俄罗斯中部和中国等地。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