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2010-04-19 14:48:57 来源: 搜狐网  
字体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本月14日再次喷发,火山灰现已升至万米高空,之后飘向欧洲大陆北部。欧洲航空安全组织16日预计,火山灰还将向欧洲南部和东部蔓延。

经济
4月15日,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飞机因冰岛火山喷发而被迫停飞。

欧洲近六成航班停飞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数据显示,欧洲16日只有约1.2万至1.3万次航班营运,而正常情况下应为2.95万班次。欧洲空中交通17日可能遭受更严重影响。

飘散的火山灰可能导致飞机发动机严重受损乃至停止运转,是欧洲航空运营商停止营运的最主要原因。

欧洲各国出于安全考虑陆续宣布取消航班或关闭领空,致使空中交通一片混乱。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6日15时(北京时间23时),英国、比利时、奥地利、丹麦、芬兰、瑞典等国家关闭领空;在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机场等13座机场暂停飞机起降;意大利、希腊、埃及取消多趟欧洲内陆航班。

航空业每日损失2亿美元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负责人布赖恩·弗林说:“欧洲空中交通出现眼下这种状况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6日说,由于火山灰弥漫影响空中交通,致使全球范围内的航空运营商日损失总计约2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航空公司需要为滞留乘客变更航班、提供食宿等支付额外费用,眼下遭受的损失只是“最初和保守估计数字”。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