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云开始移动 欧洲近半航班有望恢复

2010-04-19 16:5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在欧洲上空的一股冰岛火山灰云雾开始移动,欧盟官员表示希望周一(19日)有多达一半的欧洲空中交通将得到恢复。

欧盟交通事务专员卡拉斯和欧盟事务部长加里多在与颁发禁飞令的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举行会谈后做出上述表示。

就在这一会谈举行之际,越来越多的欧洲航空公司和机场对实施广泛禁飞令的必要性提出质疑。禁飞令给欧洲和欧洲以外的空中交通造成巨大混乱。

包括汉莎、法航和英航在内的好几个欧洲航空公司已经进行了安全测试飞行,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英航在周日下午也进行了一次安全测试飞行,英航的一家波音737客机载着包括英航总裁沃尔什在内的五个人在四万英尺高空向西飞跃爱尔兰上空,然后在卡迪夫降落。

英航的整个试飞行程达一个小时,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尽管如此,英国宣布它的领空关闭时间将至少延长到星期一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晚上6点。而荷兰的禁飞令也延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一早晨6点。

但是,在英国上空所作的一次科学测试得出的结论是,情况仍然非常危险。一名英国科学家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低空发现了六层不同的火山灰云雾,其中一些比几天前更厚。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