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新闻

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20200612

【字体:   2020-06-16 11:39:38   来源: 河南气象  

  一、天气实况

  昨日我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中东部大部和新乡东部出现大雨,多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20.3毫米。强降水中心位于平顶山、驻马店及商丘和周口交界处,有308个乡镇出现暴雨,31个乡镇大暴雨;平顶山地区平均降水量达55.2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驻马店西平县谭山145.8毫米。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黄河以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四地区部分地区和南阳、商丘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今天夜里,东部、南部阴天,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四地区和商丘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信阳地区及驻马店地区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14日,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明天夜里到14日白天,北中部偏北风4级左右。

  1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15日夜里到17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18日,东部、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三、“三夏”气象等级预报

  9-12日两次降水过程有效补充了土壤底墒,大幅缓解了我省前期旱情,黄淮之间大部地区旱情解除,对我省夏种工作非常有利。预计12日降水过程结束后,信阳地区旱情将会得到解除。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夏种气象等级为适宜,安阳、鹤壁、济源、焦作、洛阳等地夏种气象等级为较适宜。

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20200612

  图1河南省夏种气象等级预报图图1河南省夏种气象等级预报图

  四、关注与建议

  1.抢墒播种。夏播未完成的地区应抓住此次降水的有利时机及时抢墒播种,局部旱情尚未解除地区仍要积极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2.及时查苗补种。已完成夏种的田块,要注意及时查看田间出苗情况,出现缺苗断垅要及时补种。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