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字体:   2016-03-22 20:41: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干旱1.jpg

1、圣奥赛斯:官方统计,这个东盎格利亚的沿海城镇是英国最干旱的地方。幸好这里的地下水资源丰富,从而使人们不必担心饮水问题。不过,正如你所看到的,这里的降水量很低,与英国其他区域相比,这里的暴雨更普遍一些。年降水量:20.2英寸(513毫米)。

盘点世上最干旱地区

2、希腊首都雅典:甚至有些城市的干旱并不为人所知,希腊首都雅典比英国的沿海城镇埃塞克斯的降水量还要少25%。年降水量:14.8英寸(375.92毫米)。

干旱3.jpg

3、阿尔梅里亚,西班牙:如果你想留在欧洲,那么你所能访问的最干旱的城市就是西班牙南岸的阿尔梅里亚。它被认为是欧洲唯一的一个年降水量小于200毫米的城市。年降水量:约8英寸。

干旱4.jpg

4、西元加海角(The Cabo de Gata Promontory),西班牙:这里比阿尔梅里亚城还要干旱, 降水量仅相当于阿尔梅里亚的一半。甚至有些地方比欧洲外面的区域还要干旱。年降水量:4英寸。

盘点世上最干旱地区

5、艾尔湖,澳大利亚:不要被名字愚弄。这里是澳大利亚最为干旱的地带,甚至比这个国家的某些沙漠地区还要干旱。盐湖面积广阔,涵盖了几乎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年降水量:少于125毫米。

干旱6.jpg

6、亚丁,也门:这里是中东最为干旱的地区,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来这里旅行。外交部告诫不要到也门旅行。年降水量:1.8英尺(45.7毫米)。

干旱7.jpg

7、吐鲁番,中国:Turpan的字面意思是“最低的地方”,这个区域位于古丝绸之路上, 是中国年均温度最高的地方,这里的酷暑举世闻名,尽管可以得到一些高山冰雪融水的补给,这里仍然非常干旱。年降水量:0.8英寸(190毫米)。

盘点世上最干旱地区

8、死谷,美国:距官方数据统计,这里是地球上最为炎热的地区,也是地球上最为干旱的地区之一。不管你信不信,如果你能通过这里的巴德沃特盆地,你甚至可以去参加超级马拉松比赛。甚至, 这里好几年都没有任何的降雨纪录。年降雨量:38毫米。

干旱9.jpg

9、鹈鹕点,纳米比亚:这里是南非最为干旱的地区,并且以其干旱而举世闻名。不过, 令人惊讶的是,这里却还是一个很好的冲浪点,只是来这里冲浪别忘了带瓶水。年降水量:0.32英寸(8.13毫米)。

盘点世上最干旱地区

10、伊基克,智利:这里是一个繁忙的港口城市,不过,如图所示,仅在阿塔卡马沙漠的西部有公路。这里还以其丰富的矿产资源而闻名。该国首都的最北部地区如果有降雨,仅在一月和二月。年降水量:0.2英寸(5.08毫米)。

11、Wadi Halfa,苏丹:Wadi Halfa是位于撒哈拉中部的完美的沙漠小镇。其位于动乱的苏丹,不过,这里是仅有的平静的区域。年降水量:0.096英寸(2.45毫米)。

干旱12.jpg

12、伊卡,秘鲁:毗邻阿塔卡马沙漠,该市的气候显然对哮喘患者极为有益,因为干燥的空气可以减轻他们的症状。年降水量:0.09英寸(2.29毫米)。

13、卢克索,埃及:雨滴似乎已经成为了古埃及史的一部分。阳光如此猛烈,水分在落到地面之前就已经被蒸发了。年降水量:0.034英寸(0.862毫米)。

盘点世上最干旱地区

14、阿斯旺,埃及:不考虑这个城市与水坝相连,也别看图上这些翠绿的河畔绿洲,这个区域一年中有大半年都是完全干旱的。年降水量:0.0338英寸(0.861毫米)。

干旱15.jpg

15、阿塔卡马沙漠:近1000年来,阿塔卡马沙漠的一些地区都没有任何降雨,使这里几乎成为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地方。年降水量:小于1毫米。

干旱16.jpg

16、干谷,南极洲:欢迎来到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空气湿度极低,且没有任何冰雪覆盖—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无冰区。这个山谷的环境给人的感觉仿佛像在火星上。

编辑: 河北.高贝贝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