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字体:   2016-03-22 20:4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降水1.jpg

数据发布:强降水致涝面积平均每十年增加超百万公顷

降水2.jpg

近50多年来,全国年平均降水总量的变化基本平稳,在常年值630毫米上下浮动,而洪涝导致的受灾面积呈显著上升趋势,平均每十年增加1367千公顷,约相当于近137万个足球场,这反映出强降水等致灾力有增高的趋势。

强降水致涝面积平均每十年增加超百万公顷

根据1981-2010年30年年平均暴雨频次统计,广州、海口、南昌、武汉、南宁、福州、上海、长沙、南京、杭州是最易遭遇“暴雨围城”的省会级城市,其中广州、海口年平均暴雨频次超过7日。

降水4.jpg

很明显,北方城市年暴雨频次在减少,平均每十年约减少0.05日,而南方地区暴雨频次在增多,平均每十年增加0.12日,“南涝北旱”格局尚未见改变。

降水5.jpg

常年初夏,也就是6月中旬至7月下旬的一个多月,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的多个省市持续遭遇连阴雨,暴雨倾城频繁出现,“梅雨”真真变“霉雨”。

降水6.jpg

强降水致涝面积平均每十年增加超百万公顷

编辑: 河北.高贝贝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