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3.23主题

【字体:   2016-03-21 17:15: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2.16年3.23主题

1、世界气象日简介:世界气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是1960年由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成员国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2、主题口号由来: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选定一个主题进行宣传,以提高世界各地的公众对自己密切相关的气象问题的重要性的认识。每一个主题都集中反映了人类关注的与气象有关的问题。主题的选择主要围绕气象工作的内容、主要科研项目以及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问题。

3、2016年主题: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4、2016年3月23日是第56个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局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免费开放科普活动,各级气象部分也将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5、近六年世界气象日主题

2010年

世界气象组织致力于人类安全和福祉的六十年

2011年

人与气候

2012年

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

2013年

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

2014年

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

2015年

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

2016年

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3月19日,河北省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全面的了解气象演播室到省气象台,从气象模型、仪器到气象应急车,从气象科普展板到气象科普视频。拟尝试媒体融合,借助先进理念,利用前端技术等传播手段,提高气象科普宣传互动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推动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增强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认识,自觉参与到防灾减灾和适应气候变化行动当中。

编辑: 河北.高贝贝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