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回家路上多留神

【字体:   2013-01-18 11:37: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票钱提前准备另放最好别在候车室清点钱或拿出钱包,即使拿钱买票后也要将钱包或现金放好,不能随意就放在外衣口袋中,否则就在无意中向小偷暴露了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存放钱包的部位。最好是提前准备好票款,不与自己携带的钱款放在一起。站内购物提前准备零钱,避免打开行李找。人多拥挤抱着包走候车大厅是乘客相对拥挤的部位,也是小偷作案容易得手的作案地点之一。

背包的乘客上车后最好将包抱在胸前,双肩包也要反背。在候车室等车将行李放在视线前方。贵重物品贴身放好乘车出行不要戴过多的首饰、饰品,同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即使有现金也要装在贴身衣袋内。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内侧的口袋,不要放在靠近过道的口袋。对故意紧贴自己的人提高警惕。

包别放在自己头顶财物如果不贴身放,就把包放在自己视野之内的行李架上,千万别放在自己的头顶或者后方头顶位置,这是人们视觉的盲区。锁好行李防止调包如果带包出行,或身上有贵重财物,在坐车时尽量不要睡觉。长途乘客若是两人以上同行,应替换休息。

夜间睡觉时,最好用绳子将行李拴在一起,以防被人调包;放在行李架上的包用锁锁好;下车前应认真检查自己的行李。讲述阜新市民常先生:我2010年9月乘车从沈阳虎跃快客车站返回阜新,把随身携带的两个小包放在安检机上。

其中的一个包是不经常用的,过了安检机之后就落在了安检机上,后来才发现包没了,可能是被顺手牵羊了。

市民小郑:2010年6月放暑假时从沈阳经纬客运南站返回朝阳老家,在候车室等车时实在无聊,就开始玩手机游戏。到了快开车的时间,却发现自己放在旁边座位上的挎包不见了。

市民汪先生:几年前我和朋友在河北石家庄乘客车到一个县城,坐车时我们两个都睡着了,醒来之后发现我随身携带的大包不见了,里面倒是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是衣服,但是身份证恰巧在包里,也一起丢了,补办费了不少劲。

观点网友Echo:看来以后坐长途汽车时真的要小心,我一直以为行李放在头顶上是最安全的,但实际上是一个误区。把行李放在自己座位的斜前方也就是放在座位对面的行李架上才是最安全的,随时都可以看到。

网友大森林:我每次放寒暑假回家时都是先坐火车然后再做长途客车,因为等车、坐车都会特别无聊,就会一直玩手机游戏、上网打发时间。有一次坐火车还看见有学生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看电影。现在觉得这样实在是不够警惕,一是把自己身上有什么财物暴露给了不法分子,同时自己的注意力也分散了。

市民张晓宇:对于单独出门的女性来说,在穿戴上还真是应该注意,不能太惹眼,尽量不要戴一些贵重的金银首饰,以免被盯上。市民徐大爷:财物被偷了我想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证明我们自己还丢了“精神头儿”,如果时时刻刻注意,保持警惕性,犯罪分子就一定不会得手,出门在外真要多加小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