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335道广西非遗美食争“鲜”斗“宴” “百县千菜”展魅力

【字体:   2024-04-12 10:08:23   来源: 南宁晚报  

4月11日下午,“广西美味·百县千菜”2024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暨“广西美味”展评活动颁奖仪式、“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在南宁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的335道广西特色非遗美食竞相展示,争“鲜”斗“宴”。经过评选,一批优秀非遗美食脱颖而出。

4月10—11日,作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汇集广西111个县市区的非遗特色美食及地方特色小吃,覆盖广西14个设区市335道非遗名录制作技艺菜品。活动中,来自全区各地的美食高手争“鲜”斗“宴”,用一道道色泽诱人、香味四溢的非遗美食诠释着广西“百县千菜”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4月10日的展评活动中,千米壮乡糯米血肠、辰龙果蔬雕刻等多种形式的非遗美食,让游客真切地感受到广西非遗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络绎不绝,纷纷表示被广西非遗美食的魅力所吸引。经过激烈的竞争,186道菜肴和146道小吃以独特的口感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心。最终,一批优秀非遗美食获评金奖、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等荣誉。昨日下午,活动举行颁奖仪式。

此外,在“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中,南宁市的“民族团结宴”、柳州市的“龙城欢乐宴”、钦州市的“鱼跃龙门北部湾”、崇左市的“壮乡传统喜宴”……由广西14个设区市分别制作的12道本土非遗特色菜品(1汤10菜1点心),展示了广西各地非遗美食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深厚文化内涵。

据悉,“广西美味·百县千菜”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已举办了三届。未来还将继续深入挖掘广西各地美食资源,不断创新推广方式,促进非遗美食文化“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促进非遗美食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赵金玲)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