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车主请注意!“三月三”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字体:   2024-04-11 12:2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壮族三月三”放假时间为:2024年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星期四)至4月14日(农历三月初六,星期日),共4天。根据规定,“三月三”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计划出行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出行高峰预测

“三月三”假期期间,广西区内持续开展“三月三”文化旅游活动,群众出行意愿高涨。高速喇叭花预计假期交通流以区内出行车辆为主。预计在4月10日18:00-20:00;4月11日08:00-14:00迎来出城车流高峰,4月14日14:00-22:00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车友们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时间和路线。

易堵点预测

一、易堵收费站

“三月三”假期期间,进出南宁市区易出现缓行的收费站有:南宁东、安吉、安吉东,石埠、武鸣、府城收费站。

二、易拥堵路段

(一)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路段;

(二)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至府城路段;

(三)G80广昆高速石埠北互通至坛洛路段;

(四)S31三南高速思陇西互通至五塘服务区路段。

三、易饱和服务区

(一)G72泉南高速伶俐服务区、甘棠停车区;

(二)G75兰海高速武鸣服务区、伊岭岩停车区;

(三)G7201南宁绕城高速高岭服务区。

易堵收费站绕行路线

一、南宁东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五塘收费站、南宁港收费站通行。

二、安吉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安吉东收费站、高峰收费站通行。

三、安吉东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安吉收费站、高峰收费站通行。

四、石埠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沙井收费站、安吉收费站通行。

五、武鸣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伊岭岩收费站、武鸣东收费站通行。

六、府城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武鸣收费站、马山南收费站通行。

建议司乘人员按实时路况选择绕行路线。

易堵路段绕行路线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易拥堵路段绕行路图)

一、G72泉南高速那容至伶俐路段发生拥堵时:

(一)南宁往柳州、桂林方向车辆

路线1: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思陇西立交→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二)南宁往玉林、梧州方向车辆

路线1:从G7201南宁绕城高速通行至邕宁东互通→G0412深南高速(南横段)→G7212柳北高速→G80广昆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通行G0412深南高速(南横段)→平朗互通→S43宾钦高速→G80广昆高速前往目的地。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二、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发生拥堵时:

路线1:通行南武城市大道前往目的地;

路线2:通行S31三南高速→S40苍硕高速→岽免互通前往目的地;

路线3:通行G7522贵北高速→S40苍硕高速→岽免互通前往目的地。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三、G75兰海高速府城至武鸣(岽免枢纽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

路线1:从府城收费站出站→绕行309省道→210国道→从武鸣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从岽免枢纽互通→绕行S40苍硕高速→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从五塘、高峰等收费站进城;

路线3:从岽免枢纽互通→绕行S40苍硕高速→G7522贵北高速,从石埠、沙井等收费站进城。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四、G80广昆高速石埠北互通至坛洛路段发生拥堵时:

路线1:南宁往百色方向车辆从石埠北互通→绕行G7522贵北高速→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G80广昆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或者从沙井立交→绕行S7221沙吴高速→S90南宁外环高速→G80广昆高速前往目的地。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五、S31三南高速思陇西互通至五塘服务区路段发生拥堵时:

路线1:(中望隧道与将帽山隧道之间路段拥堵):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从昆仑关收费站出站避开拥堵路段,绕行G242国道往南宁方向。

路线2:(思陇西互通至五塘服务区路段拥堵):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可选择从思陇收费站出站→绕行G242国道往南宁方向;或者选择从思陇西立交→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S43六宾高速前往南宁方向。

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安全提示

服务区充电桩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共14对双侧服务区、1个单侧服务区、7对停车区,服务区已全部配置有充电桩,具体布情况如下:

节假日期间建议车主们在出行前尽量先让爱车充满电,提前做好用电规划。因服务区充电桩数量有限,倡议广大新能源车主短时多充,减少其他车友的排队时间。同时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车主们在规划路线时应避开易排队站点和封闭改造服务区,新能源车主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八桂充电动汽车服务”或是微信小程序“八桂充电动汽车服务平台”、“北斗充”,即可找到广西各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的分布点。

安全出行提示

一、“三月三”假期以晴好天气为主,自驾出行前,请提前检查好车况,确保所有机械、灯光装置正常;通过收费站时,应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确保安全。

二、春季驾车出行,谨防“春困”侵袭。出行前应保证充足睡眠,行车时集中注意力,感觉困倦、疲乏时及时到安全场所停车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三、提前留意,谨慎驾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莫随意变道或停车,错过出口时,切勿倒车或原地停留,应前往下个高速公路出口;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条例》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车、拖拉机、履带车、三轮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式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喇叭花温馨提示,行人不要图方便进入高速公路搭乘客车或横穿高速公路,行人违规进入高速公路安全风险大。

五、高速出行路上,如需帮助,可随时拨打服务电话96333。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后,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时刻谨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六、行车途中,请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收听107.4、100.3、93.0广播电台及时了解、掌握路况信息,还可以通过高德、百度地图导航查询获取最新路况,提前设计及熟悉出行路线,避免耽误行程。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