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人 春节自驾上高速路,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字体:   2020-01-17 18:06: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有三个高峰期,节前两天是出城高峰

春节自驾上高速路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南宁晚报记者周志英

2020年的春运自1月10日开启,长达40天的春运将见证无数中国人的迁徙。今年春节是近8年里最早的农历新年,根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也会比往年更早,持续时间更长,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货运物流相互叠加,南宁高速公路车流呈阶段性变化。高德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预计南宁市出程高速较为通畅,无明显拥堵,返程1月30日(正月初六)8:00—15:00拥堵程度较高。今年南宁市高速路段将呈现“节前节后车流量平稳、偶有小波段峰,节日中段车流量走高”的道路交通运行特点。

春运期间三个车流高峰期

第一阶段:春运前期

(1月10日至23日,共14天)

预计南宁东、安吉、安吉东、沙井、石埠等收费站都将面临不同程度的拥堵。

第二阶段:春节期间

(1月24日至30日,共7天)

预计1月24日(除夕)车流下降,正月初一、初二路网车流量回暖,逐级上升。1月27日(初三)开始车流走高,形成以小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流、短途出游流,南宁周边高速公路可能出现拥堵现象。1月29日、30日(初五、初六)预计出现返程高峰。1月30日晚上至31日凌晨(初七),南宁东、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等收费站可能出现拥堵。

第三阶段:春运后期

(1月31日至2月18日,共19天)

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收费站是易堵点。

南宁出城高峰出现在节前两天

昨日已经进入到全国春运的第7天,记者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春运以来,收费站出城车流量明显增多,但还未迎来出城高峰,以南宁东收费站为例,春运交通压力增大,但鲜见车辆排长龙出城现象,总体秩序还算良好。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张西介绍,辖区的出城高峰预计在年前1月22日(大年廿八)、1月23日(大年廿九),特别是14:00至20:00期间都是一个出城的高峰。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