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水文部门称广西已达入汛标准 入汛比往年提前26天

【字体:   2019-03-09 17:22:38   来源: 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南宁讯(记者阮萃)春雨绵绵不绝,我区多条河流出现了涨水,水文部门表示,今年广西入汛日期为3月6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早了26天。

50b5e3a9051703f4df0baee656afa4d4.jpg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融江融安县段迎来2019年第一场洪水,春汛提前到来。图为3月7日,在泄洪的麻石电厂大坝。谭凯兴 摄

据了解,3月4日以来,我区受强降雨影响,先后有桂江、湘江、洛清江、贺江等7条河流10个站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1~0.62米,目前均已出峰回落。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规定,自3月1日起,当入汛指标率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当日确定为入汛日期。一是连续3日累计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到15万平方公里;二是任一入汛代表站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水文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入汛,不仅仅是广西入汛,而是一同包括湖南等南方省份。

气象专家表示,水文部门的入汛标准与气象的入汛标准有不同,气象的入汛标准是指某日内广西五成以上的雨情站出现降水量大于38毫米的情况。以这个标准,目前广西尚未入汛。不过按照现在的发展情况,也是会提前入汛的。

雨水何时休?气象部门表示,阴雨天气还要继续霸屏,下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西,冷暖空气交汇,广西还是多阴雨天气。尤其是8日晚到9日,桂北桂东雨势还不小,局部还有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对来说,气温会有所波动,但总体还是上升的。(文/阮萃)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