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雷动雨不停这些疾病很“流行” 怎么预防呢?

【字体:   2019-03-09 10:11:34   来源: 网络综合  

春雷动,雨不停,感冒、麻疹、水痘等病很“流行”。下面是春季传染病的一些防御措施,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流行性感冒:接种流感疫苗已被国际医学界公认是防范流感的最有效的武器。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通常每年的流行类型都有所不同。因此,每年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预防的效果。此外,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老年人、儿童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等等。

手足口病:勤洗手、勤通风,流行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水痘:接种水痘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流行期间小孩子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经常开窗通风等也很重要。

麻疹:尽量减少和患者及其患者家属接触是预防麻疹的关键。做好保健工作,按时接种麻疹疫苗,室内空气流通,流行季节少到公共场所,锻炼身体,增强抗病能力。

风疹:预防风疹最有效的手段是接种风疹疫苗。春季风疹高发期,需少带儿童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商场、影院等地,避免与风疹病人接触。孕妇尤要当心,以免感染而殃及胎儿。此外,还需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增加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讲究个人卫生。

流行性腮腺炎:及时隔离患者至消肿为止。接种腮腺炎疫苗。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免疫接种是预防流脑的主要措施,接种对象为1-15周岁儿童。

结核病: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营养。婴幼儿需按时接种卡介苗,以获得免疫力;注意房间通风,避免与已确诊的传染性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应积极、有效地治疗糖尿病、矽肺、百日咳等容易诱发结核病的基础疾病。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