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游客景区乱刻“到此一游” 国庆起可拘10天

【字体:   2013-09-27 10:48:54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游客乱刻“到此一游” 国庆起可拘10天(图片来源于商都网房产频道)
游客乱刻“到此一游” 国庆起可拘10天(图片来源于商都网房产频道)

随便在哪个景区,都可以看到“到此一游”的丑陋“涂鸦”。宜宾蜀南竹海景区3000棵竹子被刻上“到此一游”“**爱**”等字样;兴文石海钟乳石被游客“顺手牵羊”……

“十一”旅游高峰期转眼即到,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对宜宾市内各大景区进行暗访,为您盘点“令人不齿的景区旅游陋习”。

现象一:故宫乱扔垃圾被罚

讲述者:导游吕阳

谈起出游陋习,从业多年旅行社工作的吕阳无奈一笑他前几年曾经带过一个北京故宫的团,当时游客把随身带的豆腐干等零食吃了,留下一堆垃圾,结果正好被故宫的管理人员“逮住”了,管理人员要求游客清理,但游客拒绝。“管理人员说否则罚款200元,游客最后只好清扫了自己留下的垃圾。”

现象二:人民公园花盆被端走

讲述者:宜宾市人民公园清洁工人 张大姐

除了外出时乱扔东西乱吐痰,在宜宾城区的人民公园,也不乏来往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整修过后的人民公园小花坛里堆满了小盆的装饰花,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好几盆花不翼而飞。公园清洁工人张大姐一边扫地一边说:除此之外,还有家长带起娃娃来池子边捞鱼。”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