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浦北持续强降雨 局部地质灾害频现

【字体:   2013-09-05 22:54: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自9月2日以来,浦北县频降大到暴雨,致使局部地区地质灾害频现。

强降雨致浦北地质灾害
从山上滑落的泥土夹带着竹子冲向民房

今天(5日),通讯员在经过浦北东北部各镇的路上,看见沿路河水暴涨,山坡上的水一直从山上流下来,路面上不时有从山坡上滚落的石块,在一些路面上,从山上滑下的泥土已经占半边道路,车子只能从边缘压过,泥土夹带路边的竹子冲压着民房,部分村间道路被雨水冲毁,险象频现。

据浦北县自动气象站资料显示,2日至5日间全县36个自动站有20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其中石埇镇降雨量更是达到了236.5毫米。由于连日降雨天气影响,土壤含水量已达到饱和,浦北县东北部各镇仍为地质灾害多发地区。

椐钦州气象局预计:未来两天浦北县还将是中雨到阵雨天气,由于长时间降雨,土壤已达饱和状态,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建议当地民众及时了解最新天气资讯,并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图文/李灿)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