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来宾持续高温 儿童门诊人满为患

【字体:   2013-08-13 16:43: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尽管眼下已经进入“立秋”时节,但是气温还没有一点秋天的意思,8月11日来宾城区最高气温一度逼近37℃,成为入夏以来最为酷热的一天。伴随高温,儿童到医院的就诊量也在升高。

title
医院护士正在给孩子打针

昨天早上9时许,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门诊里人头攒动,几十名家长带着孩子,焦急地候诊。门诊里,很多家长因为孩子生病,被折腾和筋疲力尽。据当班赖医师介绍,连续几天来该院的儿童门诊日接诊量都在200人左右,大部分孩子都是因各种感冒、发烧而来,其中发高热的孩子占到30%以上。据介绍,就诊的患者以0-7岁为主,0-2岁患者最多。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医院及诊所,发现儿童患者占大部分。

针对就诊的感冒发热儿童的病因,赖医师归结为高温天气和儿童体质较差。小孩子流汗多,水分流失大,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使孩子免疫力下降,使感冒病毒趁虚而入;另外有些家庭空调温度过低,小孩身体调节慢,难以适应,从而引发感冒。赖医师介绍还提醒家长在高温天气应该多给孩子喂水,补充流失的水分;尽量避免孩子在高温天气的室外活动;可多喝绿豆汤,多吃西瓜;空调温度应该在29℃上下,防止室内外温差过大。

据气象专家介绍,14日起,受11号台风“尤特”外围环流云系影响,来宾市高温天气才将有所缓解。(图/文赵林)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