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气象服务 > 防雷服务 > 防雷科普

晴天霹雳 人畜遭雷击

【字体:   2012-07-03 09:47:28   来源: 潮州广播电视网  

6月25日上午八点左右,饶平县所城镇高埕村一处山野突然闪起晴天霹雳,雷电瞬间即逝后,几名正在劳作的村民瘫倒在地,一些牲畜甚至瞬间丧命。

高埕村村民陈恩树的养猪场处于山野中,雷电袭击时,他和妻子正在猪舍喂猪。

陈恩树的妻子:我喂猪仔喂好了,跨出猪栏,和丈夫站在一起两个人正在谈话,突然听到“嘣”的一声,我们两个人就瘫倒在地上,我丈夫就不省人事,直瞪眼,我就用双手去拍打他,使他醒来。

事发隔天,陈恩树还躺在床上有气没力。

陈恩树:头疼,腰也疼,腰感觉麻麻的。能够坐起来,但全身感觉没力。

陈恩树的妻子:我被雷电击后这一边都没知觉,过一个多小时后才能站起来一夜没睡觉,胸口总疼。

在那场雷电中,陈恩树有三四个猪舍也遭了殃。其中一个猪舍屋顶的瓦片就被炸开了一个洞,窗户玻璃也被击碎了。

陈恩树的妻子:猪舍里当场就死了三头猪,到了昨晚又死了十头猪。猪被雷电击后身子一侧都变黑了,三头猪都一样。

而这些侥幸生存下来的猪也都病殃殃地瘫在地上,不吃不喝,其中还有不少是即将生产的母猪。

陈恩树的妻子:这个月有五头母猪要生产,还有三头母猪是下个月就要生了。现在母猪也不吃,其它猪也不吃。

天降横祸,陈恩树的损失可不少。

陈恩树的妻子:我们这个猪场总共投资十多万元,十多头猪死了要损失两万多元,母猪肚子现在有猪仔,估计也没用了,损失多少我也没法算。

让他们夫妻俩很担忧的是,这遭雷击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陈恩树:到县的医院治疗,医生也说没办法,说被雷击到基本是要死的,我这样算是奇迹了,大脑有去做CT检查,也检查不出有问题。叫我回家观察几天看怎么样。

同样遭遇雷电袭击的还有村民陈惠倦。当时,陈惠倦正在陈恩树的猪舍附近放牛。

陈惠倦:开始看到一道闪电光线非常强烈,“叭”的一声,我被击后人倒下了,一头牛也倒了。当时被击后人怎样?不省人事,(牛怎么样呢?)牛没事,牛站起来后,过了十几分钟,它还会啃草。

陈惠倦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幸好捡回了一条命。不过,事发第二天,他还躺在床上起不了身。

陈惠倦:全身非常麻痹,去医院医生也说没办法,我只能回家,多喝水养病,昨天我输了两瓶氨基酸。

据村民们说,雷电发生时,天气晴朗,大伙都觉得很异常。

陈恩树的妻子:雷电来袭我不清楚,说不清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